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市民尽享便利:无须远行,领略各地文化

2022-11-22_6315240

文化气息浓厚的开封馆。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永强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文渊】第九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以来,位于市朝歌文化园的鹿台阁迎来了翘首以盼的观展市民。

走进鹿台阁广场,一排排傲霜盛放的菊花把会场装扮得鲜亮有活力。“快来和‘豫小文’合个影……”市民刘丽正在入场口的文博会吉祥物旁,为孩子拍照留念,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几天就看到了关于文博会的新闻,趁着周末带孩子来逛逛。这不用出远门,就能领略各地的风情文化,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开阔眼界的好事。”

进入鹿台阁一楼的博览交易主题区,各类新奇的科技产品引人注目。“这届文博会科技感满满,我刚才与鹤壁馆门口的仿真机器人互动,它不仅可以介绍鹤壁历史,还能做许多动作,很有意思。”我市一名中学女教师告诉记者,她在现场体验了裸眼3D观鹤舞樱飞、AI跟拍随行而动和VR互动,能感受到前沿的科技成果,不虚此行。

“一步一景,一馆一特色。安阳馆的青铜器厚重尊贵,许昌馆的钧瓷光滑玉润,南阳馆则凸显医圣文化……”多年来坚持赴文博会观展的萧先生对这届文博会赞不绝口,“与往届比,今年文博会档次更高、品质更好,特色展馆各展魅力。设计河南馆和鹤壁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文博会A区百年留声展馆,市民秦先生驻足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许久。当看到工作人员把一张老唱片放到留声机上,轻轻落下唱针,带着时代韵味的歌声便悠悠地传出来,他不禁感慨:“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留声机算得上是古董,但是对于一些年长的人来说,留声机的乐曲声是他们孩童时代难忘的回忆。”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文博会,自己既是参展方,又是观展者和学习者,今年有中原陶瓷文创作品大赛50余件获奖作品亮相文博会,各地精品云集,其中许多是获得省级乃至国家级荣誉的作品,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许昌馆内的国家一级美术师、禹州市非遗传承人李少辉说,以后的文博会,他还会来参加。

“哇!有喷火表演……”小观众陈佳耀兴奋地说。“刚买了一对抱枕,还给儿子买了不少文具,这里的文创产品真漂亮。”11月20日上午,刘女士在“黄河之礼@诗画鹤壁”旅游商品嘉年华活动现场流连忘返。

“眼都看花了,这么大的展馆没有重样的展品,种类太丰富了!”来自鹤山区的许少丽表示,她一早就带着家人前来逛展,发现有不少物美价廉的工艺品,打算带回去和亲朋好友分享。除了许少丽这样收获满满的观众之外,不少参展商和采购商也表示,通过文博会搭建的平台,顺利洽谈了业务、订购了产品。

“我通过‘VR全景看文博’在郑州体验了720°无死角自由观文博,带入感很强。”在郑州工作的郭女士是鹤壁人,这次虽然没能赶到文博会现场,但她通过科技助力,体验到了“实景再现”,仿佛来到了展会现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