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让市民吃上“暖心直销菜”

京东联合市供销社开展“保供助农”公益活动

让市民吃上“暖心直销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相信用不了几天,通过京东平台的销售渠道,我们的蔬菜就能陆续卖完了!”12月1日清晨,正在地里采摘蔬菜的淇滨区钜桥镇汪常村菜农说,他们正忙着将蔬菜清洗、打包、称重后,运往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销售。

11月30日京东联合市供销社发起“保供助农”公益活动后,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迅速行动,12月1日上午第一批6000斤左右的萝卜、白菜等蔬菜运达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配送中心,满足市民的购菜需求。

近期,我市菜农种植的蔬菜进入成熟采摘期。为帮助菜农将丰收的蔬菜销向市场,市供销社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供销社流通渠道优势,一方面积极对接农民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等,通过产地直购、保供到社区等方式,打通特殊时期疫情造成的流通堵点,确保市民在疫情期间吃上质优价廉的爱心菜、放心菜;另一方面,与京东联合开展“保供助农”公益活动,利用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拓宽蔬菜销售渠道,采取源头直采以及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措施,减少中间环节,扩大外销,帮助菜农解决销路问题。

“我们本次与市供销社开展的‘保供助农’公益活动,省掉了蔬菜采买的中间环节,同时采取每单补贴10至20元的方式,以优惠的价格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确保助农产品时效性的同时,也让市民买到质优价廉的好产品。”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负责人薛雷介绍,“目前蔬菜包已经在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上架,欢迎广大市民按需购买。”

“入冬以来,市供销系统通过多种途径,共销售各类蔬菜近2000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京东+供销’合作共建优势,搭建供需沟通桥梁,不仅让更多菜农劳有所得,助农增收,也让广大市民吃上‘暖心直销菜’,为我市蔬菜促销贡献供销力量。”市供销社发展改革与合作指导科科长李同山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