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城市管理局: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 助力园林城市建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何东泰 韩凤娟】工作人员收集修剪的枯草枯木、清理堆积的落叶,然后打包运往指定地点处理。这是记者12月9日在淇县朝歌文化广场等处采访时看到的场景。

为改善生态环境,今年入冬以来,淇县城市管理局紧盯“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公园城市建设目标,针对公园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不断加大绿化管护、卫生保洁力度,有序开展冬季绿化修剪和落叶集中清理等工作。

在开展精细化养护管理的过程中,该局严格按照“五个及时”的标准实施,实现垃圾及时清、杂草及时除、缺株及时补、虫害及时治、苗木及时修。他们组织人员对城区广场、公园及道路两侧绿化树木进行修剪,清扫绿化区域落叶、收集并运送至指定点位,日均出动人员30余人次,共清理面积约30万平方米、处理落叶约40余吨,营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

朝歌文化广场、卫国遗址公园和仁园等公园工作人员还积极清理垃圾桶,及时维修损坏设施,检查公园电箱,维修损坏地面,清理乱涂乱画现象,加大公园巡查频次,目前已清理人为涂鸦的墙壁约20余平方米,修复公园因施工损坏的地面约2万余平方米。  

该局广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城市守护者、当好公园操心人,提升城市品质、涵养城市气质,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