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3鹤壁两会

市政协委员周芳:将心肺复苏术纳入机动车驾驶证准入考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邓万行】“道路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交通事故也在成倍增长,全国每年要发生几十万起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大量损失。《世界预防道路交通伤害报告》指出,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内外统计资料表明,80%左右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因素造成的。”市政协委员、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周芳说。

“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院前急救非常重要,强烈呼吁将心肺复苏术的培训内容纳入机动车驾驶证准入考试,这样在非医疗环境下,专业急救人员到来之前,驾驶员可以为患者争取更多生的机会,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周芳说。她建议:一是在驾照考试中增加心肺复苏急救考核,将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培训内容纳入机动车驾驶证准入考试。二是完善培训内容。在原有急救知识培训基础上,会同市红十字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等部门(单位),为初学驾驶人增设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课程,通过观看教学片和现场实际操作救护演练设备,学习掌握急救技能。三是培养急救教学力量。由红十字会等专业机构,选派骨干力量定期赴驾培中心对授课教师开展专业培训,通过考核后发放专业证书。授课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融入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内容,培养学员现场救护能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