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3鹤壁两会

市政协委员宋媛:加强劳动与实践能力培养 助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邓万行】“中小学生由于多种原因,脑力活动占绝大多数时间,而参与劳动与实践活动的时间严重不足,这样不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不能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不利于个体今后在社会上立足,更会影响我国下一代国民的综合素质。”在谈到自己参加这次政协会带来的提案时,市政协委员、市鹤翔小学教师宋媛说。

就加强中小学生劳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宋媛建议,一是加强师资培养。加大劳动与实践课程任课教师的培训力度,通过系统专业培训、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开展经验交流等方式,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二是更好地利用我市的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综合性培训。三是开展职业体验活动。通过学校职业体验日、到父母单位见习、政府购买服务到社会相关机构体验等方式,深化职业生涯教育,为将来学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开发校本课程。开发各县区、各学校有特色、符合学生实情的校本课程,从而更精准有效地开展教育活动。五是有条件的学校开设劳动与实践场地,方便学生动手参与。六是建立劳动与实践积分制度。比如在家干家务、在社会进行实践活动等,都计入学生的劳动与实践活动积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的重要一项,督促社会、学校、家庭重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