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两会 > 2023鹤壁两会

市政协委员刘青:实施“11559”计划 汇聚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人社力量

747267e598b7466babcc617224adab13_b_B_BASIC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文 赵永强/图】“2022年,各项人社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1场次,建成城镇一刻钟(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148个,城镇新增就业3.15万人。”市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青细数着2022年的成绩,这一年,他们推行社保补贴“免申即享”,为企业减负1.7亿元,建成66个“社银合作”服务网点、120个社保卡制发卡服务网点等;我市就业服务典型经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牵头的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二。

刘青表示,他们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开展了“百名党员下基层、服务企业我先行”活动,深入256家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企业服务。

“2023年,我们将按照‘11559’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主线,实施高质量就业示范、社会保险惠民提质、人才人事集聚增效、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人社行风建设提升等五大工程。”刘青说,他们还将开展培训持证增收、优化营商环境、惠民政策落实、全民参保、“无欠薪”城市创建等五项攻坚行动,推动落实省人社厅支持鹤壁高质量发展九项措施,在保民生、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上持续用心用力用情,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