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河南日报社论】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团结奋进新时代,奋斗同铸新辉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在郑州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800多名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省政协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省政协工作。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为未来五年河南省政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大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履职新局面的大会。

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省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履职为民发挥重要作用;强化团结统战功能,更加广泛凝聚争先出彩力量;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稳步提升;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政协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多项工作居于全国政协系统前列,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十二届省政协取得的成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省人大、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五年来,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优异答卷充分说明,最根本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政协来自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优势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也在委员,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以担当作为新样子不断提升政协事业新活力;坚持自我革命,以队伍建设新成效不断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奋斗永无止境,实干铸就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新一届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省之要者”、心系“民之盼者”,围绕“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和开展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翼举长云之纵横,晴山沓兮万里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