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抽奖、变脸、喷火……精彩活动迎新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叶胜利“快过年了,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今天区文旅局来村里举办活动,给我们送糖,送春联,送驴玩偶,我很高兴,真是太感谢了!”1月11日上午,在“鹤山区2023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王家“迎新春、过小年”活动现场,村民马合香红着眼眶说。

当天,由鹤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筹备的“鹤山区2023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王家“迎新春、过小年”活动如期举办,东齐村村民、鹤山区相关单位和社会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

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送春联;区文旅局和爱心企业家向现场村民赠送芝麻糖、水果糖、春联、驴玩偶,同时组织香椿酱、香椿茶、王家酒等幸运大抽奖;文化合作社人员表演非遗节目变脸、喷火;家风协会表演舞蹈;群众敲锣打鼓,进行“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互动;帮扶人员宣传帮扶政策和安全、法治、防诈骗常识;卫生部门为村民义诊;拍摄全家福,喊话“鹤山邀您过大年”等,活动丰富多彩,场面异常热烈。

“为了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营造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氛,同时促进消费,带动村民增收,我们今年策划推出7场‘鹤山区2023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王家‘迎新春、过小年’活动是首场,接下来我们将陆续举办鹤源里最美文化大集、云端西顶年货节、伴山静居冰雪温泉主题活动、阿斗寨春节大庙会、山乡非遗过大年等6场主题活动,欢迎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来鹤山老家感受新春风采。”鹤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齐元芳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