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调研冬春水利建设、农田管理和农村供水“四化”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渠稳/文 记者 袁国强/图】1月29日下午,市长郭浩到淇县调研冬春水利建设、农田管理和农村供水“四化”工作。副市长王强参加。

204500130

在淇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民主渠段、淇县城市水系连通工程项目建设工地,郭浩详细询问建设内容、工程进度和预期效果等有关情况后强调,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既要建快、更要建好。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在特大洪涝灾害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城市水系连通工程的难点、堵点,紧盯水美乡村建设的痛点、关键点,抢抓冬春水利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畅通水系循环网络,进一步提升城乡供水、防洪排涝和水生态保护等能力。

在西岗镇郝街村润丰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郭浩仔细查看土壤墒情、小麦长势,详细询问播种面积、麦田管理、农技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技指导、合作方式、服务模式、市场化运作的水平,推动土地综合效益实现最大化,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牢基础。

在北阳镇南史庄村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施工现场,郭浩表示,农村供水“四化”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生态的综合利用,加快推进供水工程改造提升、水源置换、饮水工程养护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水平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郅琳琳 总值班:刘春有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