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鹤壁日报评论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昨天召开的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大也有大的难处。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在极其不易、极不寻常的2022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障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定力,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建设清廉鹤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有力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铸于心、融于魂、践于行;要以更高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以更严标准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以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以监督执纪导向促进形成干事创业导向;要以更大决心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以更大力度推动监督体系更加规范有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要以更高水平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清廉鹤壁建设,做实做细清廉品牌,营造以文化人、以廉育人的浓厚氛围;要以更强手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