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第九届中国春节文化高层论坛在鹤开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2月2日,第九届中国春节文化高层论坛在我市开幕。中国民协副主席、复旦大学教授郑土有,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市领导邵七一、郑志学、李小莉参加。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文学所民俗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大学共同主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鹤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浚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侯仰军、王朝纪、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白金致辞;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非遗中心主任耿涵通过视频连线预祝论坛成功召开。

邵七一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人文历史和浚县正月古庙会的起源与发展。他表示,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相互启发,共同为保护传承春节民俗文化建言献策,助力中国春节申报世界非遗。

在随后召开的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传承中华文化,助推春节申遗”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开幕前,与会人员还到浚县古城、大伾山、浮丘山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