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推进春节申遗倡议书

时值癸卯,欣逢兔年。值此春节元宵之际,我们汇聚淇河之滨、河南鹤壁,共庆中华新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节日,历经千年沧桑,见证了中华民族从幼弱走向茁壮。

进入新时代,春节面临新的挑战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保护传承和弘扬春节文化,让春节蕴涵的价值在全球化时代为人类所共享,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新春佳节,我们在河南鹤壁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重视传统节日、弘扬春节传统。倡导敬亲睦邻、礼敬先贤的传统美德,助力新时代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建设。

我们倡议——在保护传统的同时,尊重广大民众的自主创新,建设更加开放、包容的春节文化。

我们倡议——尽快启动中国春节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工作。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约》的要求,提交申报文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人类文明激荡中立足的根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文化遗产之一,弘扬春节传统是我们不容推卸的义务与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传承、弘扬春节文化,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而共同努力!

第九届中国(鹤壁)春节文化高层论坛

2023年2月3日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