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鹤调研 张兴旺杨青玖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常凯/文 记者 袁国强/图】2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带队到鹤调研。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药检所所长黄修柱,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副省长杨青玖,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巍峰、副厅长刘保仓,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主任张金龙;市长郭浩,市领导王海涛、王强参加。

212323227

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是全省最大的成方连片示范方和全省最好的小麦良种繁育基地,连续10年领跑全国同面积单产水平。张兴旺一行深入田间查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玉米高产创建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听取智慧农业科技中心、农田生产科技监测站建设情况汇报。张兴旺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实现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全域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浚县宝录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张兴旺与经营者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业机械化耕作、农机合作社运营、农业装备现代化水平等情况。张兴旺希望合作社依托现有优势,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服务辐射能力,大力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引领农业生产经营向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和绿色化转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农科院,张兴旺一行走进展厅,详细了解浚单、永优系列玉米品种的选育推广及市农科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市农科院在小麦玉米新品种选育和成果转化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张兴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子安全和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他希望市农科院以更大的雄心和壮志,讲好种业故事,持续发挥既有优势,形成创新攻关合力,强化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走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鹤壁路径”,让“中国碗”装更多更好的“鹤壁粮”,以种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郅琳琳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