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山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古树名木保护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李颖 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保护好辖区内珍贵的自然资源,3月10日,山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法警大队对辖区内各乡镇在册的古树名木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查,通过实地勘查、走访村干部和村民等方式,详细了解古树名木生长和保护现状。

微信图片_20230315104804

调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发现部分古树保护情况堪忧,有的树身被铁丝、电线缠绕,有的被钉挂上保护牌,有的树根周围过度硬化。如一棵树龄1600年的一级古柏树树身被钉挂上了保护牌,一棵树龄833年的一级古酸枣树被缠满电线。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及时拍照取证,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归纳总结、分析研究,与负有监管、养护职责的行政机关就加强辖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展开诉前磋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古树名木的日常管理和保护,实现以“我管”促“都管”的监督效果。

据介绍,下一步,山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依托,强化与行政机关一体履职、协同共治,努力形成司法保护与行政监管合力,提升辖区古树名木养护管理水平,增强群众保护意识,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