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开发区:奋力拼经济 冲刺首季开门红

开发区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生产发展

奋力拼经济 冲刺首季开门红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原昆鹏】依托鹤壁市和开发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在2022年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上涨等多重内外大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仍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主营收入1.52亿元,较2021年增长38%,企业上缴税收、实现利润、研发投入全面增长,今年年初到现在已获得订单1.1亿元。”3月10日,鹤壁天淇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汽模)副总经理石炳欣说。

据石炳欣介绍,进入2023年,公司的订单额度和市场需求都比较旺盛,大部分员工节假日没有休息,加班加点赶订单,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目前今年的产值已超3000万元。

天汽模人机欢腾、火力全开的生产场景正是开发区复工复产拼经济的一个缩影。截至1月28日,开发区113家规模以上企业就已经全面复工,复工率100%,返岗率97%,位居全市前列。

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围绕《鹤壁市2023年抢抓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十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开发区科技工信局通过园区发布、微信群通知、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面了解企业投资意向和经营情况,对意向申报企业重点关注,并列出拟争取资金企业台账,进行重点跟踪,确保所有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截至3月初,该局累计召开4场惠企政策培训、2场专项业务申报培训,牵头承办2次高校及协会产业调研活动,将“经开英才”计划与工业经济重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基础,通过企业服务管家牵线搭桥,摸清企业各项人才困难与需求,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大走访,全面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开发区科技工信局对辖区113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逐家走访,针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明年发展规划以及需要职能部门支持帮助的事项、意见建议等进行摸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理清发展思路。

强化梯次培育,充实规模以上企业库。为进一步充实规模以上企业库,开发区科技工信局积极引导快意电梯、惠之达、安邦汽车零部件、捷镁特、农投绿色、旭晨电器等企业在2月份升规入库。同时,加强与税务和统计部门的沟通对接,根据企业纳税情况梳理出有望在2023年达到升规入库条件的企业名单,建立企业培育库进行重点关注,为提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开门红注入新动力。

“我们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辖区内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迎来首季开门红指日可待。”开发区科技工信局局长牛粟洁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