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淇县文旅集团抓好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 推动淇县文旅遇见更美“风景”

淇县文旅集团抓好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

推动淇县文旅遇见更美“风景”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2月23日,“印象朝歌、爱上云梦”2023年云梦山景区河南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3月2日、3月9日,“印象朝歌、爱上云梦”云梦山景区专场推介会先后在山东菏泽、山西晋城举行。近段时间,淇县朝歌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淇县文旅集团)组织云梦山景区陆续“走出去”,一边吸引广大游客到淇县观光旅游,一边邀请外地文旅企业到鹤壁采风,共谋文旅发展新未来。

进入春季,淇县文旅集团抢抓发展机遇,抓好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持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进一步叫响淇县文旅品牌,为推进“品质淇县”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了文旅力量。

用好文旅资源 产品不断提升延展

淇县,古称朝歌。在这片因《封神演义》而名扬天下的热土之上,忠勇之士荆轲、封神传说、比干谏言、鬼谷子授徒的远古传奇至今回荡。淇县文旅集团发挥资源优势,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文旅项目开发建设、文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上聚焦聚力,推动云梦山、朝阳山、朝歌遗址公园、朝歌老街、金牛岭郊野公园等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目前,云梦山景区正在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如火如荼推进景区智慧化建设、“中华第一古军校”基础设施提档项目,推出的休闲度假、春游踏青、文化研学、探幽猎奇、祈福求愿等多种文旅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朝歌老街的夜间休闲街区、夜间剧场、灯光秀等沉浸式夜游产品,持续擦亮“朝歌夜宴”名片;朝阳山景区正在筹划开展登山节,邀请广大游客欣赏中国七大悬空古寺之一、喊泉等特色景点……淇县文旅集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体验经济,描绘出古今辉映、文旅和鸣的魅力淇县。

深挖市场需求 客源潜力巨大

“这两年,云梦山景区对外宣传力度大,对外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受到了晋城旅游爱好者的欢迎。今年春天,我们将与云梦山景区积极开展客源互送。”在云梦山景区山西晋城专场推介会上,晋城一家文旅企业负责人与云梦山景区签订合作协议后这样说。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淇县的通达性得到极大改善,再加上气温日渐回暖,文旅市场复苏进程将持续加速,我们也随之深挖市场需求,打造文旅产品,为文旅市场发展打开新空间。”淇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淇县文旅集团旗下景区精心设计推出春游主题产品,策划实施2023年春季旅游优惠方案,马不停蹄地奔走于目标客源市场,把新线路、新景点和新产品,推送到省内外游客手中。

为了将短时间的吸引力转化成长久的“回头率”,淇县文旅集团不断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功夫,加速景区、住宿升级,加速特色旅游餐饮与旅游商品的布局,以及演艺娱乐业发展,尽可能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