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鹤山区:强化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叶胜利 通讯员 姚培培】“一个家庭若不兴廉洁家风,贪腐病毒就会趁虚而入。一个人若意志不够坚定,幸福大厦就会轰然倒塌。”近日,在鹤山区举办的“清风拂鹤山·廉洁沐万家”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鹤山区清廉家庭代表肖艳军讲述对清廉家风的感悟。

活动现场,鹤山区50名党员干部及家属通过家风故事大家讲、座谈交流、集中讨论等方式,共同编织起家庭的“护廉网”,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为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鹤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清风拂鹤山·廉洁沐万家”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立清廉家训”“守清廉家风”“传清廉美德”三个篇章,做好“家”字文章,打出清廉家风组合拳,推动形成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

该区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清廉家风读书分享会、观看家风家教警示专题片、开展廉政家访等系列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及家属树立廉洁理念、倡导廉洁家风、践行廉洁行为,进一步推动良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将家风教育与廉洁教育相结合,建立“家风助廉”机制,通过不定期发送家属助廉短信、重要节日写一封廉政家书等方式,强化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把牢清正廉洁“自家门”,争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守护者、支持者。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清廉家庭建设,把营造清廉家庭的小环境和营造清廉鹤山的大环境紧密结合,高效率推进清廉鹤山建设,持续在全社会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鹤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玉新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