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樱花文化节期间,鹤壁严查这些行为!

为保障我市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顺利进行,加强我市樱花文化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规范樱花文化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提振广大游客消费信心,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樱花文化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做出如下监管:

做好节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提前部署安排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对超市、宾馆酒店、特色餐饮店及相关商品(服务)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开展相关节日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经营户明码标价情况,查看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

是否存在使用欺诈性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是否有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等。

加强旅游景区价格收费监管

针对樱花文化节期间周边游需求集中释放,密切关注旅游景区价格,切实做好旅游业价格监管,重点查处景区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价格政策宣传

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渠道,发现价格违法线索立即调查核实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