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浪漫樱花 富美鹤城 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贾连朝蒙曼海霞任昳霏王仲田孙斌马富国赵宏宇等参加开幕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凤侠/文 张宁/图】樱花烂漫俏争春,绿柳扶风醉意浓。4月2日上午,“浪漫樱花·富美鹤城”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在新世纪广场盛大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蒙曼,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播音员主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海霞,国家图书馆古籍馆研究馆员任昳霏等特邀嘉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河南开放大学校长孙斌,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定斌,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闫长法,省供销合作总社原一级巡视员高雅玲等;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赵宏宇,市政协主席冯芳喜,李军、王泽华、邵七一、张艾芳、李小莉;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嘉宾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1

开幕2

本届樱花文化节开幕式特邀央视主持人海霞主持。开幕式在展现鹤壁美景的视频《鹤壁十二时辰》中拉开序幕,以淇河、《诗经》为创作背景的舞蹈《淇水佼人》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多维度呈现鹤壁的文化底蕴与浪漫气息。开幕式现场,天空中仿生飞鹤、彩虹飞布和粉色樱花气球交相呼应,宛若花海,如梦似幻,唯美浪漫的气息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到华夏南路、“樱花里”等处赏樱,并观看了首届鹤壁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在被誉为“最美樱花大道”的华夏南路,一步一树樱、一步一处景,17个品种的樱花竞相开放,举目望去,红花满树、樱粉如海。樱花树上装点着浪漫的小风铃,随风摇曳;樱花树下,小提琴演奏、《步步为樱醉花间》舞蹈表演、汉服巡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如今,这里不仅是游客的赏樱打卡地,更是鹤壁对外展示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浚县古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大运河遗产碑、端木翰林府、古县衙、海棠谷等古迹遗存,观看了非遗大平调表演、社火表演和粮仓非遗成果展等,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目前,全城30余万株、87个品种的樱花已是花开成海。据了解,樱花最佳观赏期和樱花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下旬,部分活动从4月2日持续至4月5日。

责任编辑:李瑞琪 总值班:刘春有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