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淇滨区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为4.2万余尾鲫鱼苗安了新家

06e764af8fba4d9687d683fe374fbaec_b_B_BASIC

4.2万余尾鲫鱼苗放流淇河。通讯员 罗曼曼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罗曼曼】4月11日,淇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淇滨区金山办事处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不起诉+生态修复帮教”活动,助推淇河流域治理,实现了对社会关系修复与生态环境恢复双赢的有益探索。

2022年,淇滨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3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经审查,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作出不起诉决定1件。针对这3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涉及的3名违法行为人,以及近期办理的轻微刑事案件作出不起诉的4名被不起诉人,结合淇河湿地保护相关规定,淇滨区人民检察院决定督促7名违法行为人以增殖放流方式履行生态修复义务、对被不起诉人采取生态修复帮教措施。上述被告人、被不起诉人,自愿认罪认罚出资2.5万余元购买鲫鱼鱼苗4.2万余尾,以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淇河湿地生态环境。

当天下午,淇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淇河保护办、市公安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在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共同监督、见证并参与了4.2万余尾鲫鱼苗放流淇河。

参与增殖放流的7名违法行为人纷纷表示,能以这样的方式对生态保护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感觉很有价值,今后将自愿担任公益保护志愿者。淇滨区人民检察院为他们发放了淇河国家湿地公园资料和湿地保护志愿者T恤,鼓励大家定期开展巡河,以实际行动守护淇河湿地生态环境。随后,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如何维护淇河生态平衡、淇河物种多样性等知识,让大家对淇河生态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