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示范区:大干快上抓项目 全力以赴拼经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掀起建设热潮、重点项目高位推进积蓄后劲力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释放发展活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个项目现场,干劲十足的生动图景跃然而出,拔节生长之声清晰可闻。

《中共鹤壁市委关于以更大力度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加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意见》出台后,示范区认真落实“四敢”要求,按照“一带五区六示范,三生融合新发展”的“15631”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奋力推动鹤壁南部新城建设。

谋划早,抓政策推进落实落地

近日,鹤壁京富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按序时保质保量推进。

“现在2栋厂房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3栋厂房正进行主体施工。我们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会,采取交叉施工方式加快建设,目前项目进度比预期要快。”项目负责人王军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元宇宙装备、精密电子电器智能化生产车间,生产电子终端、传感器等,建成后有望成为区域数字经济、数字孪生技术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进入2023年以来,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政策措施》《抢抓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十条政策》等一系列政策,制定《示范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312”活动方案》,明确了一季度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无论是稳增长,还是创新发展;无论是优化营商环境,还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该区围绕“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目标,鼓士气、定任务、划重点、亮实招,吹响抢抓时间、抢占发展的奋斗号角。

行动快,抓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该区全面落实鹤壁南部新城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产业体系逐渐完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正月初七,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以来,该区抢抓有利时机,大干快上,抢工期、抓进度、强保障、促投产,京东产业园、京富产业园、京恒产业园、淇水关小镇等项目快速推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一季度,该区1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9.4%,投资进度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站位高,抓重点增添发展动力

发展是最硬的道理。为推进发展再上新台阶,该区挖潜能、添动能、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打出发展“组合拳”。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围绕“城乡融合、文旅融合、产城融合”,建立2023年重点项目管理储备库,储备拟申请专项债、金融工具、中长期贷款等各类项目80个,总投资达253亿元。同时,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中国(鹤壁)农业水冷数据中心、淇河夜游等项目前期工作,为该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重举措,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春节前夕,该区发改局开展了“五位一体”服务专员“迎新春·送温暖·送服务”活动,慰问32次,解决问题17个。瞄准企业服务主方向,探索建立“五位一体”服务机制标准化体系,全力备战“开门红”,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践行‘四敢’要求,提振全区干事创业热情,全面贯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六新’目标,坚持‘一周一事’工作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运行调度上精准科学,在项目建设上争分夺秒,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奋起直追,在资金争取上‘火力全开’,确保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示范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程宏杰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