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为重点项目资金支付开辟“绿色安全通道”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我市为重点项目资金支付开辟“绿色安全通道”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为保障我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市国库支付中心认真落实“四敢”要求,开辟资金支付“绿色安全通道”,实行重点项目优先审核机制,健全资金监控运作机制,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网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有力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5月8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国库支付中心以改革创新为推动力,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支付效率、规范安全监管、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持续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该中心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针对预算单位资金申请、支付管理、资金退回等业务实施动态监控,全面跟踪财政资金支付的申请、审核、支付、清算及核算等操作流程,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打造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新模式。

当前,我市本科院校申建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确保该项目建设资金的及时支取,市国库支付中心按照重点项目、民生工程资金优先拨付原则,开辟资金支付“绿色安全通道”,简化支付流程、加快支付节奏,以满足工程进度需要。市国库支付中心还优化了动态监控规则,对我市5G智慧城市新基建(智慧合杆+边缘计算+应用场景)项目、市儿童医院(区域医学儿童中心豫北分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的资金使用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资金支付安全高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