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山区:强优势补短板 促市容环境再提升

293a1747f1f64c83a578ce42e05eb04b_b_B_BASIC

改造提升后的鹤煤巷干净整洁,富有特色。鹤山区创城办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市容环境是城市的“脸面”,展现着城市的形象。近年来,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市容环境整治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以强优势和补短板为整体思路,环卫、执法、园林多向发力,让城市秩序和市容市貌有了明显的改善。

开展“清网”行动,持续推进光缆线杆整治。为了做好缆线治理工作,鹤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公司成立缆线治理专班,及时处理缆线治理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加强资金投入,购买高空作业车辆,确保能够及时高效完成缆线治理工作。行动开展期间,区城管局对道路沿线楼体立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出重点区域、重要道路、街巷问题清单,从重点区域入手逐步向重要路段、街巷延伸,共计整理线路100余条,20000余米;拆除线杆40余根;拆除钢线2000余米;整理电表70余块,安装分支箱14个,整治管道1000余米,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开展深度保洁行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由于货运车辆通过较多和季节变化,鹤山区城区道路灰尘较多,扬尘污染较为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出动环卫工人260余人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每天对203个果皮箱、80个便民座椅、63组四分类垃圾桶进行深度擦拭、消杀,出动4辆洒水车,3辆机扫车,雾炮除尘车2辆,采取人工加机械清扫作业模式,不间断对城区道路进行洒水、喷雾降尘,同时对城区33条道路进行了深度机扫、冲洗。为市民提供一个宽松、干净、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开展铲除“小广告”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是市容市貌管理中的顽症,这些“见缝插针”的身影,严重影响了辖区面貌。针对这种情况,鹤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铲除“小广告”行动,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墙面、电线杆、公交站牌上的各类违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市容条例,结合商户“门前四包”,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在整治行动中,共清理规劝商户拆除广告40余次,清理户外小广告70余处,清理户外条幅40余条。

鹤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聚焦市容环境提升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为城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整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