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提升 百姓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99730551ed234234af204f352b633b82_b_B_BASIC

交警在护学岗执勤时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艳艳 文/图】城市交通出行关乎千家万户,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山城区持续多措并举提升文明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了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城市形象,百姓出行也更安全、更舒心。

5月17日7时30分,记者在山城区红旗街与长风路交叉口看到,山城(宝山)交警大队的执勤人员正在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为了改善重要路口的交通秩序,我们对交通信号灯进行了升级改造。”山城(宝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申阳表示,根据高峰期、平峰期的人流量通行情况不同,他们对红绿灯的时长进行了适时调整,有效减少路口拥堵。平时经常从红旗街与长风路交叉口通行的李先生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之前从该路口通过,上下班高峰时段总是很拥挤,有时候需要等多个红绿灯,现在这种情况改善了很多,出行更顺畅了,心情也跟着好了。

说起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时,家住山城区馨苑小区的侯女士笑着说:“通过有关部门的持续整治,乱停乱放的车辆越来越少了,感觉道路都变宽了,出行也更方便了。”申阳表示,他们充分考虑地王广场、山城壹嘉商业区、居住区、医院等周边停车刚性需求,推动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实行单向循环,开展停车泊位微改造,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同时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进一步加大停车场、停车泊位以及智慧停车的资金投入,增加了一批公共停车位。

山城区交通秩序之所以能持续提升,除了得益于效率的提高外,更要归功于拓宽了交通管理对象范围,即加强了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管理。“之前我骑电动车,有时候图方便,也会有逆行的情况,有时候还不戴头盔,最近交警一直在宣传和治理,现在我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在朝霞街和长风路交叉口,骑着电动自行车正在等待通行的马女士说。

“我们组织干警进社区为居民免费安装电动车牌,同时宣传‘一盔一带’,提升电动车遵章率和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申阳说,今年第一季度他们进社区安装电动车牌近400个,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500份,“治理效果确实不错,现在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现象减少了很多。”

同时,山城(宝山)交警大队每月开展1次“文明礼让日”活动,倡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文明礼让意识。规范行人交通行为,加大行人闯红灯等违法查处力度,增强行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严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增强礼让观念,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