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办好民生实事 “圈”出幸福生活

高品质的城市环境、接地气的生活服务,一点一滴都体现在百姓的衣食住行里。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优质便民服务,让幸福触手可及。

我们始终把“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载体、城市转型的有力抓手,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扭住生活、教育、医疗、购物、健身等百姓生活中的热点和痛点,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探索出独具鹤壁特色的“四制三化”建管模式,推动规划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让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帮居民“改”出幸福家园,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实事,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鹤城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最初“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的目标,到现在打通衣、食、住、行等多个生活场景的“最后一公里”,“一刻钟生活圈”搭建了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桥梁,在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启动生活圈建设到成为国家试点,再到发布相关地方建设标准,我市在“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中,秉承建圈为民、建圈利民、建圈便民的原则,用高品质配套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感受更多公共服务效能,获得更多美好生活新体验,也创出了鹤壁特色、鹤壁品牌。

办好民生实事,答好民生答卷。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人民这个核心,坚持群众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人民的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作为做好城市工作、推进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使一项项民生举措推动城市发展,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千家万户,一张张幸福笑脸展现工作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城市。(靖桂宇)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