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交通运输局:真招实策壮大运输产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 通讯员 张威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践行四敢”要求,为企业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积极送政策、送服务、纾企困、解企忧,切实当好企业的“贴心管家”,助推运输产业做强做大。这是记者5月24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深入货运一线助企解难题。市交通运输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重点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道路运输企业、“司机之家”、保险机构等,组织县区、乡镇(街道)、物流园区、运输企业、4S店及保险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次,就大宗货源信息对接、企业升规入库、车辆过户续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共搜集问题25个、现场解决13个。凡是货运企业合理诉求,能当天解决的当天解决,当天不能解决的,两天内给予答复。

落实惠企政策助企享红利。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鹤壁市关于支持交通运输企业做强做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十三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提高企业升规和购车积极性。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奖励货运企业资金87.2万元,其中,2022年规模以上运输企业使用购车消费券28张、奖励28万元;在本市保险机构购买交强险的车辆37辆、奖励3.7万元;市辖区2022年新升规入库13户货运企业、市级财政奖励19.5万元;2023年已发放营运货车汽车消费券18张、奖励36万元。

当好“贴心管家”助企加速跑。为畅通企业反映诉求的渠道,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56家规模以上运输企业配备“服务管家”“服务专员”,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同时,完善货运企业一体化服务园区综合服务功能,吸引更多运输企业入驻。充分发挥货运协会作用,搭好货运企业与大宗货源的“连心桥”。

一季度,我市完成公路运输周转量61.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0.2%,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践行‘四敢’要求,发挥好运输产业在经济社会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服务性作用,积极吸引优质货运企业落户鹤壁,打造更多运输之乡、运输强乡,做强做大运输产业,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耀秋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