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山城区山城西巷社区:打造巷子里的高品质文化生活圈

社区戏曲爱好者在活动室排练戏曲节目。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山城西巷社区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飞】最近,家住山城区山城路街道山城西巷社区的孙阿姨一有空就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跑。“家门口就有金不换票友活动室、多功能影音室、灯光球场、室内健身房,别提有多方便了。”孙阿姨说。

山城区山城路西巷社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按照“惠民、利民、便民”理念,打造了以文化元素为引领的一刻钟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内部打造升级了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金不换票友活动室、器乐活动室、多功能影音室、非遗创作室、室内健身房、淇河书屋等功能室,辐射楼院38个,居民4900余户,群众16000余人。

“这里有许多跟我一样的戏曲爱好者,我们在这里一起交流学习,一起吹拉弹唱,最难得的是金不换老师还会不定期来这里对我们进行指导。我们戏曲爱好者都很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家门口的戏曲舞台。”5月25日,正在活动室排练戏曲节目的衡大伯高兴地告诉记者。山城西巷社区是市豫剧团旧址,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与文化内涵,聚集了许多戏曲文化爱好者。基于此打造的戏曲小巷,全长670余米,以浮雕、3D彩绘、雕塑等形式配合戏曲乐器实物展示,在内容上根植豫剧牛派艺术,生动展现了《七品芝麻官》《卷席筒》《七品知县卖红薯》等经典牛派剧目的经典场景,让群众休息之余感受乡音乡韵,在观赏之余拍照留影,实现了传统时尚相融合,昔日的老街巷已变身为“网红打卡地”。

“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打乒乓球,从我家到这里只用3分钟。”在社区灯光球场打球的居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记者看到,不远处,还有不少居民在打篮球、羽毛球,大家在这里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进行锻炼,现场喝彩声、欢笑声不断,人气十分火爆。

此外,山城西巷社区还建设了电影小街、情境教育广场等文化活动场所,社区的星火影院播放室场场爆满,不少居民在这里享受观影的快乐,在光影世界里体验多彩人生。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用文化引领群众、凝聚群众,用服务关心群众、温暖群众,用好‘文化生活圈’,让社区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山城西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