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省排名第二!鹤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全省成效考核中获“好”等次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飞】近日,在全省2022年度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市在全省极重和重灾区省辖市中获得“好”的等次,排名第二。这是记者5月25日从市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了解到的。

2022年,我市按照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攻坚年专项行动,变大灾之年为大干之年、大建之年、大变之年。

截至目前,全市纳入省规划的3012个项目已完工2977个,完工率98.8%,累计完成投资159.3亿元、投资完成率97.1%,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基本完成,实现了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确保、一前列”的目标。

当前,我市受灾的86522户村民住房全部完成修缮或重建,5个集中迁建项目1176户村民如期分房,受灾村民喜迁新居、安居乐业,省住建厅认为鹤壁村民住房“重建数量大、速度快、最安全”;1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快速推进,主体工程已实现“大头落地”,正在收官扫尾;城市防汛智慧平台建成投用,城区排水管网和泵站、排涝通道、城市积水点得到系统整治,构建了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排水防涝指挥调度体系,城市韧性全面提升;探索央地合作模式,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合作打造豫北(鹤壁)省级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被应急部确定为国家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豫北(鹤壁)基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度,强化资金筹措,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市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