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河南航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创新迭代 收入成倍增长

河南航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长安汽车、郑州宇通、东风小康、上汽五菱、上汽大通、重庆瑞驰等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的稳定供应商。图为工人在赶订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 文/图】科技创新是企业成长的核心动力,这在位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航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充分印证——凭着一件件创新的汽车电子电器产品,公司年销售收入从2020年的1800多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2.1亿元,增长超10倍。

“多合一控制器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之一,主要供给五菱、奇瑞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车型。”5月27日上午,公司技术开发部负责人闫海杰指着一块银色方形盒子说,他们通过创新思路、优化设计,将原来相对独立的充电、降压、电源分配三大模块集成在一套装置里,既降低了成本,又缩小了体积,帮助企业赢得了更多新能源汽车厂家的订单。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历史机遇下,该公司在2017年成立之初,就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领域,组建专业研发团队全力开展技术研究和协同开发工作,建设了鹤壁市新能源电动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工学院等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进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为了抢占更多市场,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着手对压接技术进行攻关,升级迭代高压线连接器。“我们要把铜导线改成铝导线,但铝在压接过程中,容易产生电化学腐蚀。”闫海杰介绍,他们通过增加设备投入,利用超声波焊接技术,经过多番比较、反复试验,终于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受到了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欢迎,订单纷至沓来。

不止于此,公司的整车控制器、新能源高压配电盒、智能仪表等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产品,也稳定供给了长安汽车、郑州宇通、东风小康、上汽五菱、上汽大通、重庆瑞驰等汽车厂商。去年,公司以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拿到了问界汽车订单,开始为更高品质车型配套,迈出了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

“今年,我们的研发方向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开展,继续创新开发智能接线盒、高压配电盒、多合一控制器等产品,有的已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公司董事长张海兵表示,相信随着这些产品的上市,公司销售收入将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超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