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5月30日下午,我市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实验学校举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丽丽 文/图】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5月30日下午,我市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实验学校举行,5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爱卫办、团市委主办,市实验学校、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计划生育协会承办。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控烟工作是我国当前控烟工作的重点之一,要多措并举持续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全力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

“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本人,而且殃及身边的人。研究表明,吸入他人吐出的烟雾,可导致婴儿急性死亡、婴幼儿呼吸道疾病及中耳疾病、成人肺癌及心脏病。”活动中,市健康科普专家、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永楠从烟的知识、吸烟的坏处、戒烟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劝阻吸烟的技巧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控烟健康知识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组织者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党政机关带头开展无烟工作环境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戒烟、控烟,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健康形象。广大青少年勇于拒绝第一支烟,争做“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新时代好少年,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远离烟草危害。每个家庭争做无烟家庭,家庭成员做到自己不吸烟、来客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劝导亲友早戒烟,营造健康温馨家庭港湾。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李宏庆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