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生死关头 他们毫不犹豫跳水救人

ca9e67a0800a43b184bab22a995e584a_b_B_BASIC

救人现场。目击者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丽丽】“快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6月7日下午4时47分,在淇滨区披烟园南门东,两名男子拼命拦车呼救。

淇滨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监督一科工作人员王凯、鹿华锋正好开车路过,二人赶紧下车查看情况。

“披烟园南门向东50米路北有一片水域,水域边上有栏杆围着,栏杆里面是一个大斜坡。水中有一个脑袋一浮一沉的,几名群众试图手拉手营救,但够不着。”王凯说。

顾不上脱衣服、摘帽子,王凯跨过栏杆,跑下斜坡,跳到水中,游到落水者身边,使劲儿托着对方的头。

鹿华锋也跟着跳进水里。王凯、鹿华锋合力把落水者拖到岸边。

“落水的是个孩子,十五六岁,落水的地方水挺深的,我俩都踩不到底。”鹿华锋说。

“谢谢叔叔,谢谢你们。”被救者脸色煞白,获救后不停地道谢。

王凯、鹿华锋安慰了受惊吓的孩子,并再三叮嘱他远离危险水域。见他没有大碍,因还有任务在身,王凯、鹿华锋便离开了现场。

现场群众拍下他们救人的照片和视频传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记者通过他们身上的“白衣服”联系上王凯和鹿华锋。

“我们俩是公职人员、退伍军人、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应该的。遇到这种事,我们绝不会袖手旁观。”王凯、鹿华锋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