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微视频“鹤壁一分钟”震撼发布 鹤壁浓墨重彩走在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董丹】一分钟,鹤壁会发生什么?您一定十分好奇。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和鹤壁市委网信办联合出品,鹤壁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日报客户端联合制作的微视频《鹤壁一分钟》12月17日与大家见面。视频用一分钟的时间刻度,将我市改革开放以来传承、创新、奋斗和转型的发展变化以数据的形式表现。鹤壁日报报业集团在其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了推送该视频,我省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家新媒体平台也对该视频进行了大范围推广。

一分钟,国家级森林城市产生31吨氧气;一分钟,候鸟飞行1100米至淇河落足栖息;一分钟,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制成4只泥咕咕;一分钟,9人登顶云梦山拜谒“鬼谷子”;一分钟,35枚古时贡品缠丝鸭蛋销往全国;一分钟,精准扶贫项目桑园小镇接待39名游客;一分钟,12名旅客在鹤壁东站乘坐高铁;一分钟,12双飞鹤胶鞋“飞”向全球;一分钟,行走中原腹地,领略传统民俗;一分钟,徜徉淇河山水,感受诗经雅韵;一分钟,走进全民健身幸福活力之都;一分钟,认识这座五彩斑斓的能源新城;一分钟,见证鹤壁工业的创新与活力……

梦想因改革开放破土重生,改革开放为梦想披荆斩棘。伴随着具有浓郁中国民乐风情节奏又饱含时尚感的旋律,“鹤壁一分钟”微视频通过一帧帧精美画面,一组组详尽的数据,向人们展现了鹤壁这座城市在各个领域每一分钟所发生的事情。从夏商文明到现代旅游之城;从单一煤炭能源城市到如今转型升级中的五彩斑斓之城……回望鹤壁成长的每个瞬间,体味追梦出彩的一项项成就。鹤壁,走在前,出重彩。

据了解,“河南一分钟·地市篇”系列微视频是由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及我省各地市网信办共同策划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移动端主题接力微传播活动。活动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向人们展现我省18省辖市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就,让人们回望家乡40年的沧桑巨变,感受新时代河南发展的勃勃生机,不少网友在看了微视频后纷纷为河南点赞。

责任编辑:张文凯 总值班:董丹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