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习近平总书记专题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 王凤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也为人防系统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8月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伟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人防战线将苦练基本功、防患于未然,按照“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定位,精准对接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人防需求,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找出路,在搞规划、拟法规、抓备战上下功夫,坚持平时战时、地上地下、应急应战一体建设,持续在全省示范试点创建、数字科技信息化改革、大抓人防项目增量提质、应急应战一体融合上走在全省前列,为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铸盾护航,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对科协系统来说,目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全力打造科创中国‘鹤壁样板’。”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仲勋说,“地方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科技是‘内力’。”2021年5月,我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科协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建机制、重调度,筑基础、解难题,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成效初步显现。截至目前,我市已入驻“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组织902家,我市在65个试点城市(园区)中综合排名稳居第一方阵。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王仲勋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以“科创中国”“全域科普”两个试点建设为主抓手,加强联合借势,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科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马吉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必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以及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将继续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积极承担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服务。”马吉芳说,下一步将充分结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九个示范”深入开展重点调研,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的咨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孝科正在为秋季学期的思政课备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不仅回顾了光辉的奋斗历程,更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王孝科表示,新学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带领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激励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瑞琪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